•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郎溪县:三举措做好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月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1-18 09:38
[字体:  ]

    郎溪县建平镇卫计办多措并举做好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月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卫计政策知晓率。

    一是社会宣传,营造氛围。围绕宣传月主题开展在街头闹市等人口密集地组织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现场咨询、有奖问答、宣传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组织全县各级计生工作者加强工作信息撰写,踊跃向省、市、县主流报刊、网站投稿。

    二是阵地宣传,细化方式。一方面通过在休闲广场、人口密集区域制作大型宣传牌,摆设宣传展板、刷写标语、横幅等方法,加大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另一方面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宣讲队伍,编辑讲稿,深入各社区、村人口学校宣讲计生利民惠民政策。同时,利用电视滚动字幕播放、出动宣传车广播积极动员社区、村居民踊跃参加。
    三是入户宣传,巩固成效。一方面提前启动2018年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奖扶扩面资格确认,通过村级摸底评议、乡镇调查审核、年审等方式,开展进村入户上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另一方面开展回访政策对象活动,在回访活动中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奖金发放标准、发放形式的面对面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黄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