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昌桥乡“六结合”做好人口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1-18 08:11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昌桥乡采取“六结合”方式,不断加大人口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认真落实人口卫计各项优先优惠政策,着力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了和谐的人口卫计氛围。

    一是结合健康查体、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等工作开展人口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为更好地将健康查体、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政策落到实处,乡卫计办利用官方公众号、悬挂横幅、公开栏等方式向村民广泛进行宣传,确保每个卫计家庭都能及时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二是结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计生优待家庭开展卫计民生工作宣传。为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落实到每一个人口卫计家庭,乡卫计办抓住此次机会,对各村卫计专干和村两委成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大力宣传农村卫计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让政策传递到每个卫计家庭中去,确保政策切实落到实处。

    三是结合计生家庭奖特扶工作开展卫计政策宣传。着力提高群众对计生家庭奖特扶政策的知晓率,扩大影响范围,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都能享受该项政策。

    四是结合生殖服务保健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各类证明办理工作开展卫计政策宣传。为将人口卫计优先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一名适龄群众手中,乡卫计办针对办理证件的人群专门印发了明白纸、宣传单,通过多种自媒体详细写明了时间要求和办理条件。同时,在每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都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将政策再次通知,确保了政策宣传全覆盖。

    五是结合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进行人口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工作。为了不断促进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实现流动人口和户籍人口的“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卫计办工作人员定期对流入人员进行走访,登记信息,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宣传免费健康体检,并送去避孕药具,同时结合通过便民服务中心,最大化帮助流入人口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保证了流动人口依法享有的合法权益,提升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水平。

    六是结合精准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人口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好“家庭签约医生”搭建起来的良好交流平台。在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者免费健康查体、上门服务、定期回复诊的同时,宣传人口计生优先优惠政策。充分利用好帮扶责任人的关系纽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各项优先优惠政策。

(昌桥乡 顾巧云、谢静、韩习谋 )

中桥.jpg田坊.jpg9438F94512AF2C8D1AC2295AB513BBDE.png袁店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