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部署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 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01-15 16:08
[字体:  ]

    根据国家、省卫计委有关要求,我市部署县市区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一、发挥部门优势,开展健康服务

    1、加强政策宣传。组织疾控、妇幼等部门和各级医疗服务机构,在火车站、汽车站和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企业、工地、社区等场所,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和知识宣传,包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

   2、开展健康服务。各县市区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进行健康培训、讲座和义诊,并发放健康包和宣传品。有条件的地方,为流动人口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对留守儿童家庭开展针对性的健康关爱活动。

   二、统筹协调,与帮扶和慰问工作相结合

    将专项行动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健康扶贫等工作相结合,与相关部门、群团组织以及与企业、学校、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紧密协作,做好流动人口贫困家庭、未返乡的农民工、父母未返乡的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人群)的走访和慰问,在政策范围内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传递政府的温暖。

   三、创新方式,提升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

   采取传统宣传和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要求各县市区加强工作指导,注重了解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典型经验,利用活动现场、走访慰问、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调查了解流动人口接受健康宣传服务的情况及健康需求。将提升流动人口的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贯穿于活动的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