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召开2017年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5 09:45
[字体:  ]

宣城市召开2017年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jpg

    为明确新生儿死因,分析导致新生儿死亡的相关因素,提出干预措施,全面提高我市产科和新生儿科医疗保健水平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进一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我市于2018112日召开2017年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市级新生儿死亡评审组专家、各县市区妇幼计中心分管主任和负责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的业务人员、评审病历经治医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各位评审专家严格按照《新生儿死亡评审规范》要求,对三例新生儿死亡病历进行了评审。各位专家认真分析围产期保健、新生儿诊疗和救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不足,明确了死因及影响因素,总结了围产期保健服务和新生儿诊疗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环节,提出了各机构产儿科人员培训、工作流程、设备配备等能力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

    会上还通报了各县市区2017年度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我市近5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年龄构成和死因分类等情况,并对2018年度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