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家庭医生重点人群签约率63.89%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1-15 09:10
[字体:  ]

  截止2017年底,绩溪县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6类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签约率63.89%,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这是绩溪县组织以医生、护士、乡村医生为核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得的新成效。

  绩溪县自从2016年开始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坚持循序渐进,自愿签约,防治结合的原则,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是已明确需求的慢性病人、儿童、老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为他们提供约定的、定期的或不定期的上门康复指导、家庭护理、健康检查、动态管理等个性服务。尤其是2017年以来,以慢性病和重点人群为切入点,完善签约服务包的设计和价格测算,签约服务收入的分配向家庭医生倾斜,签约服务收入不计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额,主要用于签约家庭医生团队的劳务报酬,进一步调动县、乡、村1+1+1签约医生团队的积极性。 

  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宣传栏,都各自公示了由“医生、护士、公卫人员、乡村医生”为核心组成的服务团队及其人员名单、服务范围、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入户访视,了解民情需求,确定辖区内签约的重点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居家保健等基本个性化服务。

据统计,2017年底,绩溪县家庭医生签约总人数49747人,签约率31.29%,重点人群签约人数30472人,签约率63.89%,有偿签约人数16424人,签约率10.33%,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和履约率得到全面提高。(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