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计委精心部署安排“两节”期间 计划生育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基指科 发布时间:2018-01-12 15:25
[字体:  ]

    近日,市卫计委发文部署安排元旦至春节期间计划生育工作。

    元旦至春节期间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与家人团聚的高峰期,也是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关键期。为抓好这一时期的工作,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市卫计委要求各地抓好这期间的计划生育工作。

    一是要积极谋划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思路,认真总结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思考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重点,广泛开展研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继续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

    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要利用“两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计划生育与健康服务各项知识和政策的力度提升卫生计生各项数据质量,强化优质服务,积极做好妇幼健康工作,加大对流动人口的宣传服务,扎实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做好“三项制度”对象和城乡保优待对象的资格确认工作,开展慰问帮扶,扎实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等工作。

    三是要严格落实各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出台“两节”期间计划生育工作具体方案;要严格落实责任。县市区卫计委要制定“两节”期间任务清单,把工作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明确县、乡、村三级各自工作责任,并落实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对基层“两节”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