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启动实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1-11 16:50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健康县城),启动实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健康县城建设模式,加快推进健康旌德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健康社区、健康村、健康单位和健康家庭是建设健康县城工作的“细胞”工程,是健康旌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县“同创行动”的一项基础工作。2017年,该县以此为重点,以整洁宜居的环境、便民优质的服务、和谐文明的文化为主要内容,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向家庭和个人就近提供生理、心理和社会等服务,倡导团结和睦的人际关系,提高家庭健康水平。以健康“细胞”工程试点学校、医院、宾馆、餐馆、机关、景点和企业等为重点,完善单位控烟措施,落实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职业防护、安全管理等制度,营造相互尊重、和谐包容的单位文化,创造有益于健康的环境。

    为扎实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工作,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高规格的同创行动动员大会,抽调专人成立创卫办,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专门制定《旌德县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要点》《旌德县首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单位》,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及具体工作内容,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责任到位、创建任务落实到位。全县参加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的社区、村、单位和家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不断创新建设的策略、方法和模式,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认真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全县首批75个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单位已完成自查自评和部门复核,正接受县创卫办考核组阶段性考核和复查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