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优生优育

旌德县兴隆镇扎实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12-12 10:17
[字体:  ]

    连日来,旌德县兴隆镇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宗旨,积极开展形式多种的卫生计生优惠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度,切实提升群众意度升。

    一是明确服务对象有哪几类(办证对象、国免对象、计生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奖特扶对象、流入人口),明确不同类别对象应知晓哪些政策和享受什么服务,实行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将统一印制的《计划生育政策问答》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单等发放到每家每户,让群众更加全面详细了解计生相关政策。

    二是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牌、横幅、短信、微信平台、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地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切实把优质服务落实到日常实际行动中。

    三是对外出流动人口等人群,镇专干进行电话一对一宣讲,及时掌握群众所想所需,积极采纳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对无法见面的对象户要进行电话访视,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四是通过发放《计划生育和健康服务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宣传折页等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生育登记、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脱贫“351”、“180”政策等计生等知识。村专干用最简单朴实的“拉家常”方式把政策讲明白、说清楚。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