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旌德县示范幼儿园创建健康学校注重细节抓关键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7
[字体:  ]

    每天幼儿入园是否晨检,室内课桌椅、空气是否消毒……今年来,旌德县示范幼儿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突出以幼儿健康发展为本,注重细节抓关键,确保幼儿卫生健康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扎实推进健康学校创建,努力为师生创设良好的健康、卫生环境。

    旌德县示范幼儿园专门设立晨检室、保健室、隔离室,并配备常用医疗设备和常用医疗用品。每天幼儿入园进行晨检,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对幼儿杯、碗、巾每天消毒一次。幼儿玩具每周消毒一次。室内课桌椅、空气采用消毒灯进行紫外线消毒。配合卫生部门开展免疫接种,计划免疫率达100%。协助卫生部门做好每年一次的幼儿体检,和教职工(包括退休教师)每年一次的体检工作,并向家长、教职工及时反馈体检结果。建立幼儿健康档案。组织和指导开展有益于健康的教职工文化娱乐健身活动参与率达100%。关心困难职工和贫困幼儿,每年年底该园都要为园内贫困幼儿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其中对贫困幼儿杨湘云更是关心,在该园就读的三年里不仅免收学费,每年还要资助他1000元,过年期间还给她添置新衣新鞋。如今杨湘云已经是小学三年级了,幼儿园还是坚持这样资助她,目的是帮助她从小树立信心,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社会,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