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专题

绩溪:好医护拒收红包 温暖人心传佳话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11-06 09:31
[字体:  ]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是恪守医德的体现。在寒风咋起的冬日里,绩溪县中医院内科医生程瑞和护士汪雅青拒收1000元红包一事被传为佳话。

   11月1日下午5点交接班时间,夜班120护士接到内科电话通知,内科一男性患者,69岁,胃癌晚期术后病危病人,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要送回湖州安吉老家。

   接受安排任务后,内科医生程瑞和护士汪雅青当晚立即启程护送病人。绩溪至湖州安吉有近200公里的路程,由于患者年龄较大、又刚做过手术不久,其家属非常紧张。医生程瑞和护士汪雅青一路小心翼翼地护理病人,安慰其情绪,路上还不停地帮老人调整姿势,让病人痛苦减少到最小限度。历经2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患者顺利到达目的地。下车时,医生程瑞还仔细交代术后患者的注意事项,病人家属满怀感激之情无以言报,便掏出1000元现金执意送给医生程瑞和护士汪雅青,嘴里不停地说:“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意思,一定要收下。” 程瑞和汪雅青再三婉言谢拒绝:“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照顾好病人,是我们本来该做的,我们不能因为收受红包损毁医生的名誉。”寥寥数语,展现了绩溪医护人员朴素高尚的情怀。面对被退回的红包,他们对绩溪县中医院医生的高尚医德充满敬意, 也足以说明了今年绩溪县医疗系统全员签订“拒收红包,从我做起”的庄严承诺深得民心。   (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