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市急救中心赴三小开展急救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120 信息来源:宣城120 发布时间:2017-11-02 10:44
[字体:  ]

三小培训2.jpg

三小培训1.jpg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创建“健康宣城”的号召,近日,宣城市医疗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赴宣城市第三小学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此次娃娃急救培训,也受到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心副主任吴兵亲自主讲,并携带各型模具,让孩子们从理论到实践全面掌握,知其所以然,并知其如何做。

吴主任由一个急救动漫视频,生动引入,深入浅出的为孩子解析了心跳骤停的原因,并剖析了每一个人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因为对于心跳骤停的病人来说,有黄金四分钟的抢救时间,如果单纯的等待专业技术人员的救援,生命就在等待中流逝,而无力回天了。孩子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并牢牢的记住了两个核心技术参数,按压深度5-6cm,按压频率100-120次/分。在接下来的实地演练中,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巩固了理论,也切实提高了动手能力。

此次培训可以说是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祖国的未来说到底是孩子的未来,如果孩子都能学会急救,那么人人会急救将是一句落到实处的写实,我们将距“健康城”更近一步,百姓的安康也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