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优生优育

郎溪县多举措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医疗扶助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10-25 08:30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关爱工作。郎溪县卫计委按照上级部门的指导要求,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力度,多举措为本县户籍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女方年满49周岁)独生,子女三级以上(含三级)残疾或死亡、且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夫妻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医疗扶助工作。
    一是发放就医“爱心卡”。将统一制作的“爱心卡”,由各乡镇卫计办发放至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手中,并详细说明“爱心卡”的作用以及就诊时所要出具的证件。
    二是免收普通、急诊挂号费。各定点医疗机构对持“爱心卡”者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就医,免收普通、急诊挂号费。
    三是建立医疗急救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定点医院的紧急救援绿色通道,对持“爱心卡”患者携身份证在本县范围内转送至县定点医院的(不包括出院返回、转送外县、外市、外省就医),每年免收两次120车辆使用和出诊费,所涉及费用由救护车辆所在单位承担。
    四是建立服务热线。各定点医疗机构设立服务电话并向社会公开,接受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成员的就医预约和健康咨询。
    五是简化转住院手续。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就诊对象确需住院治疗的要简化手续办理住院;住院期间,因病情变化确需转院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应简化手续及时按照办理。
    六是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县每个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并定期巡诊,个人缴费由县卫计委承担。服务内容包括:建立家庭健康档案、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在医共体内提供双向转诊服务、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连续性健康管理、提供健康教育接受电话健康咨询、提供免疫规划及传染病防治服务、提供必要的心理干预、每年免费健康体检一次。(徐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