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保健

市急救中心派员提高培训技能 服务百姓健康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120 信息来源:宣城120 发布时间:2017-09-15 09:25
[字体:  ]

369253779340576878.jpg

作为一名急救工作者,我们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急救医生,很多时候我们也是急救培训员。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特别是对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呼吸心跳骤停,仅凭医护人员的救助,力量是非常有限的。在等待医护人员的过程中,往往已经生命流逝,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所以对于第一目击者的急救技能培训,并且使之能够学以致用,显得至关重要。

急救培训员的授课技能,培训技巧,以及培训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一直是中心领导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近日,市急救中心及分站派出两名急救培训员赴北京,参加了由北京市医疗急救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急救导师授课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个人及团体优胜奖的成绩。

通过这次以赛代训,急救培训师更好的领悟了参与式培训的意义,以各种方式和形式让群众参与到培训当中来,比如情景模拟、角色扮演。通过场景再现,让群众对于所学技能的使用条件,以及急救技能正确打开方式能有更深刻的理解。急救技能是严肃的,但是急救的培训形式却可以是活泼的。与此同时,作为急救培训师,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一定要跟上时代的节奏,时时更新知识库,用最新最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传播最新最有效的急救技能。

为推进急救知识的普及,宣城120一直在努力,与时俱进,在急救知识日益推广的今天,争取做到高质量、高效能的普及,真正做到让没有专业技术背景的老百姓学即能用,学即敢用。自己会急救,人人敢救人,这是急救人护卫百姓健康最好的方式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