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保健

绩溪县1200名贫困患者喜领《健康脱贫服务手册》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14:48
[字体:  ]

“你好,这是《健康脱贫服务手册》,上面有你本人患病的基本情况,还有我们每次为你服务的内容记载,请收好,以后我们会定期为你提供健康服务,你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随时给我们拨打电话,我会尽力帮你解决的。” 9月10日下午,绩溪县伏岭镇卫生院的胡汉鹏医生一边对贫困患者问寒问暖,一边详细填写《健康脱贫服务手册》,记录下本次服务的信息内容。

  为加大健康脱贫攻坚力度,绩溪县围绕“一户一策、精准扶贫”,率先在全省编制了《健康脱贫服务手册》,实施“一对一”健康脱贫包保帮扶新举措,全县1249名建档立卡的因病致贫困病返贫农村贫困人口做到人手一册《健康脱贫服务手册》。该举措为贫困人口每人确定1名包保责任人和1名乡村医生签约,建立1份电子健康档案和1张健康卡,并按照普通患者、高危人群和一般人群,对贫困人口实行分类健康干预,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基本医疗等服务。每次服务均需详细记录下贫困患者基本情况、服务内容,以及为他们提供的精准健康服务和帮扶措施。

“给每个贫困户发一本《健康脱贫服务手册》,不仅可以记录下健康扶贫的每一个细节,还可以拉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架起干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绩溪县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说。(周明助、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