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助力精准扶贫 新农合为民解忧

阅读次数: 作者:郎溪县卫计委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7-09-06 09:12
[字体:  ]

“多亏有新农合,要不然我这病真的没法看了。”家住郎溪毕桥镇灯塔村的杨女士今年还未满30周岁,两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需要定期到医院做透析治疗。高昂的医药费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好在杨女士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可以享受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疗保障政策的特殊待遇。虽然2017年以来透析治疗已共计花费了5万余元,但通过综合医保报销后,自付费用只有2000块钱左右,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类似杨女士这种情况的贫困患者还有很多,该县卫计委在致力于精准实施贫困人口综合医疗保障政策的同时,还注重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为贫困人口送去贴心的上门服务。家住凌笪乡侯村的胡大婶今年60多岁了,患有高血压、脑梗塞等多种慢性疾病,且精神不太正常,生活不能自理。老伴也年近七十,经济能力十分有限,老两口生活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卫计委扶贫帮扶干部多次前往家中看望,并协调县合管中心上门为胡大婶办理了新农合慢性病就诊证。

据悉,县卫计委近期正在认真摸排全县贫困人口患病信息,将采取上门服务等方式为符合慢性病证申请条件而又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口简便办理慢性病就诊证,切实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以来,郎溪县卫计委以狠抓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疗保障政策为重点,全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地生效。全县贫困人口就诊享受“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医疗保障近18000人次,补偿资金900余万元,贫困患者医疗费用平均实际报销比接近90%,极大程度地解决了贫困患者就医看病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