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优生优育

绩溪县伏岭镇“四个真抓”关爱计生户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09-04 15:13
[字体:  ]

    绩溪县伏岭镇针对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因各种因素未能脱贫致富的实际,经常开展送技术、送健康、送项目、送温暖活动,切实推动各项计划生育奖励政策落实,积极引导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

  抓奖励兑现,为计生光荣家庭送奖金。该镇对农村独生子女费,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的奖励,每年以“一卡通”方式发放到户;对符合条件的独生女户和双女户女孩考取大学本科的,纳入人口健康基金成长助学计划。

  抓优质服务,为计生家庭送健康。该镇将计生服务所与乡镇卫生院进行整合,对有生育计划的育龄妇女,开展“优生”检测和孕期保健服务,出生缺陷干预率达到98%以上。全镇还定期抽调医生组成服务队,免费进行查病、查环、查孕、生殖保健活动,对查实的妇科疾病患者,实施免费诊治或建议到医疗机构治疗

  抓科技培训,为致富无门家庭送项目。该镇大力实施“科技脱贫致富”工程,加强对计划生育家庭的致富知识培训,利用人口学校、党员电教等设施,聘请农业专家、致富土状元、示范带头户等开堂授课,定期举办致富信息培训班,传授种植、养殖、繁殖、加工等致富项目。全镇为强化综合施治,明确规定了各部门对计生家庭的优先、优惠政策。

  抓好扶持救助,为弱势群体送温暖。该镇建立政府救助机制,突出抓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体系的建立,专款救助计划生育家庭,为贫困计划生育家庭撑起一片天,使他们在致富路上不掉队。 (周明助、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