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我市圆满完成麻风病误诊/漏诊调查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疾控中心 信息来源:宣城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01 15:36
[字体:  ]

7月上中旬,我市圆满完成麻风病误诊/漏诊调查工作。根据《安徽省麻风病误诊/漏诊调查项目实施方案》(皮防〔2017〕8号)要求,调查对象为2010年以来新发现的麻风病人。

宣州区、宁国市疾控中心为本次调查的基本单位,调查项目包括一般信息和病人因麻风病就诊的相关情况,调查员通过病人及其家属回忆、查找病历等方式获取相关信息,填写统一的调查表。市疾控中心对两地上报的调查表数据认真审核、汇总,录入数据库,汇总后的数据库已于7月17日上报省皮防所。

麻风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人体皮肤和周围神经,对人体造成损害的临床表现也多种多样,很容易引起误诊/漏诊。被误诊/漏诊的麻风患者,因不能得到及时治疗,会作为传染源造成麻风病的传播和流行,同时也会导致患者发生严重残疾,对社会和个人都带来较大不利影响。此次调查了解和掌握了我市麻风病人误诊/漏诊的相关因素,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尽可能避免误诊/漏诊的发生,促进病例的早期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