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市医改领导小组暨市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医改办 发布时间:2017-07-28 14:38
[字体:  ]

    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医改领导小组暨市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医改工作任务。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出席,副市长黄敏主持。市医改领导小组和市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冬云指出,近年来我市全力打好医改“组合拳”,全市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基本药物制度、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今年我市和宁国市分别荣获市级、县级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形成了走在全省前列、可借鉴可推广的宣城经验。

    张冬云强调,当前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层次逐步提升,深化医改工作、建设“健康宣城”,是确保群众“少生疾病、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深入推进医改工作。一要注重卫生公平与效率的统一。整合现有医疗卫生资源,既引进高端卫生资源,又注重将新增卫生资源投入薄弱地区,保障低收入人群、困难群体享有基本医卫服务。二要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实行药品采购“两票制”,推动药品价格信息公开,使药价“透明化”。三要全面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实现全市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全覆盖,同时发挥城市三级公立医院引领作用,构建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医疗服务有序高效、医疗保障有机联动、药物保障合理规范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要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达到既能控制好医疗费用,又有利于规范医疗行为的双重效果。五要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运行、绩效评价等一系列机制,激发医院提高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六要加快健康脱贫工程。努力把贫困人口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七要加强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加强全行业多元化综合监管,强化对医疗机构、医保、医药监管。八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医改宣传力度,深度解读重大政策,为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市医改办汇报去年全市医改工作进展和今年医改工作安排;市编办、市人社局分别介绍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情况;市人民医院汇报2016年医院运行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宣城市人民医院2017年绩效工资方案》。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