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保健

宣州区为渔民送上流动人口健康关爱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7-07-25 10:03
[字体:  ]

   在宣州区狸桥镇和沈村镇有着一群特殊的流动人口——渔民,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基本都在渔船上度过,经常与河、湖的水源接触,为预防血吸虫病的危害,710日上午,由区狸桥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区第二人民医院(原狸桥镇卫生院)公卫科血防人员带队,配合区卫计委血防站在狸桥镇金凤村大金山组开展对渔民血吸虫查验和预防药品发放工作。
    据悉,这里的渔民除了常住居民,还有很多在此地以捕捞、养殖为生的外来流入人口,由于长期生活在渔船上,和湖水频繁接触,这里成为血吸虫病严重疫情区之一,血吸虫病时刻威胁着渔民的安全。为了有效地预防血吸虫病对渔民的危害,区卫计委要求区血防站将血吸虫病预防工作纳入该地流动人口关怀关爱重点项目,并加以高度重视。为此,区血防站联合当地卫计办及区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此项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册、举行知识讲座等有效手段,积极宣传预防血吸虫病常识,使流动人口明白了什么是血吸虫病、血吸虫病有哪些危害、血吸虫病是怎样传播的、人体感染血吸虫病有哪些主要方式和途径、怎样预防感染血吸虫病等问题。
    此次血吸虫病查验共检验出2例阳性,发放宣传画册800份,血检查病411次,预防性服药183人。这项工作,区卫计委将长期开展,确保预防血吸虫病危害该地特殊流动人口——渔民的身体健康。(胡一二  黄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