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泾县免费为留守儿童血吸虫病健康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琴溪镇程萌 发布时间:2017-07-11 14:46
[字体:  ]

    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当天上午,泾县琴溪镇马鞍村胡爱华家的院子里十分热闹,来自泾县地方病防治站的4名血防工作在院子里设立体检点,免费为村里21位留守儿童进行血吸虫病健康检查。

    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因父母外出务工,家中监护的老人医疗知识匮乏,疾病得不到及时发现和治疗的情况时有发生。七月正直汛期,我省长江流域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我县是血吸虫病流行区,汛期居民接触疫水的机率增加,患血吸虫病的机率也相应增加。泾县卫计委“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防患于未然,积极联系县地方病防治站,为留守儿童开展血吸虫病健康检查,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与此同时,县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也对接受检查的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重点宣传告知其不能直接饮用疫水,不在疫水中嬉戏、游泳和洗刷用具,饮用水一定要消毒或煮沸,确保饮用水安全。

    据了解,此次血吸虫病健康检查为全县3个血吸虫重灾村的130名留守孩子进行血吸虫病健康体检。(程萌)

201707111447587033_oa4Ig0i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