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保健

旌德县俞村镇开展“关爱在身边”健康随访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唐素珍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07-10 16:01
[字体:  ]

    近日来,旌德县俞村镇卫计办结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开展“关爱在身边”健康随访活动,组织卫生计生技术服务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上门入户对新生儿和孕产妇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辅导,深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让孕产妇和新生儿家庭倍感关怀和温暖。

    志愿服务队员不顾高温天气的影响,积极上门对孕产妇进行随访探视,与孕产妇谈心交流,仔细询问其孕期健康保健、产后身体恢复情况及宝宝的生长、健康情况,认真核对婴儿出生信息,对婴儿和产妇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嘱咐产妇家人做好特殊时期的呵护工作,并注意产妇的营养需要。同时还向产妇发放了哺乳期宣传册、产后指导手册及避孕药具,为她们讲授身体保养及养育新生婴儿的知识,对产妇所关心的新生儿医保办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育龄妇女在感受到关爱的同时了解更多的利益导向政策。

    此次活动的开展,更详细地了解了孕产女及新生儿家庭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也拉近了和她们之间的距离,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