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健康扶贫 上门服务暖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郎溪县卫计委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7-06-30 10:52
[字体:  ]

    为有效实施健康扶贫工作,郎溪县卫计委持续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进村入户,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送去贴心的上门服务。

    家住凌笪乡侯村村的贫困户侯国平,老伴患有脑萎缩、高血压、脑梗塞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侯大爷年近七十,经济能力十分有限,老两口生活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卫计委下派到侯村村的两名扶贫帮扶干部多次前往家中看望,向侯大爷送去慰问金,面对面的宣传政府的扶贫政策,并积极联系县合管中心,协助其老伴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同时,该乡卫生院还为老两口安排了家庭医生,定期上门为他们开展体检、健康巡诊等免费的签约服务。“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真心实地的为我们生活困难的农村贫困户解决了大问题!”侯大爷感动的说到。

    今年以来,县卫计委以建立完善农村贫困人口综合医疗保障制度为抓手,有效实施贫困人口“351”、“180”医疗保障政策,统筹推进贫困人口免费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