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部署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阅读次数: 作者:马群虎 信息来源:马群虎 发布时间:2017-05-16 16:13
[字体:  ]

    5月5日,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组织召开全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培训会,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城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直属一、二、三大队主要负责人及二大队各中队中队长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领导对整治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并就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到辖区内各学校进行上门培训,指导学校做好上放学时段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二是对位于主干道、上放学时段门前交通秩序混乱的学校,要组织开展整治行动,坚持“严管重罚,强制入轨”,严厉查处家长、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短期见成效;三是除市区11所有护学岗的学校外,辖区交警中队在上放学时段要不定期到其他学校门前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对家长、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并将处罚情况及时抄告学校。

  期间,整治行动相关部门领导对市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认识提高要到位,各学校要切实提高对此次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视,增强学生及家长的规则意识;二是动员发动要到位,各学校会后要迅速召开校领导班子会议、教职工会议动员部署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会议、标语、视频、一封信等形式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宣传到每一位学生、家长;三是具体措施落实要到位,各学校、部门要明确各自承担的任务职责,因地制宜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四是监管查纠要到位,市、区教体局要制定具体的考核方案,加强对各学校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做到一级考核一级,层层传导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