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城区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阅读次数: 作者:皖南晨刊 张玉荣 李晓菲 信息来源:皖南晨刊 张玉荣 李晓菲 发布时间:2017-05-11 10:55
[字体:  ]

   从4月下旬开始,城区今年计划进行改造的8个老旧小区已陆续开工,预计到6月底,这8个小区的“颜值”会有大提升。

  8个老旧小区下月底前增“颜值”

  近年来,宣城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不少小区的环境已得到大大改善。今年,在过去整治的基础上,宣城又经过层层申报、筛选,确定了8个老旧小区进行进一步的升级改造。

  这8个小区为:敬亭山庄、元宝新村、广凯丽景花园、九州东苑及天羽东苑北组团、陶然新村、康乐山庄、莲花塘小区以及石板桥小区。

  整治行动深受市民欢迎。在敬亭山庄小区,眼看着工人们用机器挖开了所有下水道,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周师傅特别高兴:“原来下水道是三天两头淤堵,遇到阴天下雨,臭水到处流,甚至从卫生间涌到家里,别提多讨厌了!这下好了,全部挖开疏通清理,大家都会住得更舒坦!”

  在元宝新村,一栋栋居民楼前,施工人员正忙着用钢管搭建脚手架,为接下来的楼房外立面老化涂料铲除和重新粉刷做准备。在此居住的居民都好不期待:“这建了30多年的老房子是得换换‘脸’了!”“听说绿化也要补,到时候咱这旧小区也能像花园一样了!”

  “根据计划,这些小区的改造工程要在6月30日前全部结束。”市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改善市民生活居住环境、提高幸福指数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

  有条件小区还将增设停车位和充电桩

  记者从总体改造方案中看到,今年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内容很多,包括整修小区道路、治理排水系统、补植绿化植被、拆除违章建筑、更新破损环卫设施、开展杆线治理、试点维修渗漏外墙和屋面等10多项内容。

  不过,每个小区的改造内容并不相同,它将根据实际情况按“一区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调整,也就是“个性化定制”改造方案。

  据介绍,在今年的改造中,一些有条件的小区,还将开展停车专项整治,施划停车泊位,完善交通标识,鼓励小区业主新建改建停车场,破解小区停车难题。同时,还要增设把式车辆集中停放设施及充电桩。元宝新村就将拆除业主私自设置的车位锁,将更多的车位解放出来。

  不仅如此,今年,宣城还打算选择部分老旧小区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在有条件的小区增设公共体育设施,提升老旧小区体育设施覆盖率。

  另外,宣城正在组织组织开展“小区管理决战年”活动,计划提升街道、社区、业委会(业主)在物业服务考核中的权重,以促进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