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我市将开展城区餐饮油烟污染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日报 信息来源:宣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16:21
[字体:  ]

    6月起,市环保局将开展城区餐饮油烟污染环保专项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城区环境质量、污染扰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污染问题。

    通常情况下,油烟净化设施不实行统一采购,也不指定专业型号,均由餐饮业主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购买安装。但由于部分餐饮业主环保意识不强,油烟处理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导致油烟排放问题对市区环境质量和城市卫生产生影响。为此,在2016年重点地段试运行的基础上,今年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将全面升级为市区范围内的彻底整治。

    此次行动以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宣城市鳌峰子站、开发区子站、敬亭山子站为中心,1公里范围内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餐饮企事业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主要对存在无油烟处理设施且油烟无组织超标排放、未设置专用油烟通道,及擅自拆除、闲置、不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处理设施等环境行为等单位进行整治。根据前期摸底情况,目前确定了48家餐饮单位为第一批集中整治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