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赴江苏靖江、浙江湖州考察学习农贸市场和社区直销菜点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市商务局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3-15 10:07
[字体:  ]

    为做好我市市区农贸市场和社区直销菜点建设,学习外地经验,2017年3月8日至10日,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刘贵林带队赴江苏靖江、浙江湖州分别考察当地市区农贸市场和社区直销菜点建设工作。市场建设科相关人员,宣州区商务局负责人,中农批市场、西林市场、中心市场、银城市场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江苏省靖江市,考察组一行着重参观时代农贸市场。靖江时代农贸市场位于靖江城区中心区域,2004年正式建成运营,2013年进行了升级改造,单层框架大棚式结构,目前经营面积约12000平米,经营户120户。市场在2013年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框架式大棚设计较符合大型农贸市场需求,摊位设计规范,下水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划行归市,无占道经营。设有警务办公室、司法调解室及市民休息区。

    在浙江省湖州市,考察组听取当地承办企业对社区直销菜点建设工作的介绍,实地查看3个建设完成的直销菜点。湖州市承办企业鲜绿多健康农产品产业发展公司基于公司配送基础,大力发展开展直销菜点建设,2017年计划建设20家,目前已完成6家。社区店面积在200平米左右,主营生鲜,品种完善,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格。此外,通过社区直销点与电子商务相结合,建立了线上线下一体的“网订店取”、“网订店送”销售模式。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了江浙地区农贸市场和社区直销菜点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为我市农贸市场卫生创建和社区直销菜点建设工作提供了积极的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