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我市启动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6-12-06 10:32
[字体:  ]

近日,市卫计委印发《关于做好承接部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下放工作的贯彻实施意见》,明确了企业标准备案范围、承办机构和备案流程,标志着我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正式启动。

《食品安全法》规定,企业制订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应当报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备案,为方便企业办事,省卫计委简政放权,将普通食品的企业标准备案工作下放市级,并建立全省统一“安徽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平台”,全省所有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实行网络申请、审核、备案、公示,简化了工作流程,让企业少跑路,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作为具体承办机构,市卫生监督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市卫计委和本局网站上公布备案平台网址和备案工作指南,就相关文件要求、备案申请流程和工作联系方式等事项作了详细告知,同时还提供了相关备案用表格的下载。目前平台已有10家食品企业进行了帐户注册,5家企业提交了16份标准备案申请,部分备案标准于下周即将完成备案前公示,进入审核阶段,将成为省里权限下放后的我市首批备案的食品企业安全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