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计划总结

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筹备工作进展的汇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6-10-09 16:20
[字体:  ]

(一)申报

将爱卫办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情况,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控制达标情况等11项必备条件的完成情况形成申报材料6月份向省爱卫办申报,由省爱卫办向全国爱卫会推荐。

(二)评审

通过预审后,即进入评审阶段。评审包括暗访、技术评估、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暗访及技术评估每个环节必须经过不少于2个月的整改,整改后再次暗访或技术评估仍未达标的,本周期评审工作即终止。通过后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委于3月初开始筹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现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流程及筹备进展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创建流程介绍

分为申报、评审、命名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审和公示。

(三)命名

全国爱卫办根据评审结果,将拟命名国家卫生城市有关材料报全国爱卫会批准后,予以命名。

二、实施方案制定

我委从1月份组织专人拟定《宣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草案,并于2月初发至宣州区及市直主要牵头责任单位征求意见,形成了《方案》的征求意见稿。

2月26日,受黄敏副市长委托,刘国平副秘书长召集宣州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市敬亭山管委会及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等23个部门召开座谈会,讨论《方案》的征求意见稿。会后我委将各部门反馈的意见汇总,形成送审稿。

3月24日,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方案》(送审稿)。《方案》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8大项40小项创建任务,予以细化,主要包括创建目标和任务分解两个大的方面。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后,以即将成立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发文。

(一)创建目标

国家卫生城市较省级卫生城市标准明显提高,要求增加,难度加大,经初步摸底,40项指标中有超过20项尚未达标。建议分成三年来完成,即2016年申报、2017年巩固提升创建成果、2018年创建成功。

(二)任务分解

我委借鉴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经验,结合我市2016年国家文明市创建任务的安排,初步确定了由宣州区、市经开区、市敬亭山管委会及市卫计委、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委、市食药监局、市环保局等来牵头负责创卫任务的完成,并由相关的分管市长来指挥调度。

三、提请市委研究解决的问题

(一)成立指挥部。建议参照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做法,成立以市委书记为政委、市长任指挥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任副指挥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市委、市政府同时分别确定一位市领导主抓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卫计委,由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卫计委主任兼任常务副主任,从市直主要职能部门各抽调1名同志到创卫办集中办公。

(二)召开动员会议。建议在3月下旬或4月上旬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总结表彰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具体时间有市委办、市政府办根据工作安排确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出席会议,同时邀请省卫计委、省爱卫办领导到会指导,市、区直单位及建成区7个街道办事处和所辖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建议参照省文明城市创成后的做法,对创省级卫生城市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以激励全市干部职工更好的投入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去。

(三)做好与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市的融合推进。因部分创建指标相近,建议将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调度工作纳入常务班子调度会,与全国文明市创建工作同调度、同部署,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以上汇报,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宣城市卫计委

 

                                                                                   2016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