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保健

泾县“三举措”剖宫产率直降9%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6-08-02 10:42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卫计委实行三项举措,全面提倡自然分娩,减少无指征剖宫产手术,半年内剖宫产率下降了9%,截至目前为止,该县剖宫产率为35.59%,明显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一是明确职责,强化管理,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县卫计委及时完成了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资源整合,明确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制定统一剖宫产手术申请表,实行分级管理,负责到人,落实责任追究制。利用门诊婚检和孕优资源开展自然分娩的健康教育,宣传自然分娩的好处和剖宫产手术的风险,营造自然分娩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完善医疗制度,严格遵守掌握剖宫产手术指征。各助产机构严格掌握剖宫产手术指征,完善手术审批制度,定期进行剖宫产手术及待产病历的分析讨论,评估剖宫产指征,提出科学的治疗方案。

   三是加强督导,定期通报。县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每季度对全县助产机构进行督导,对剖宫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督导结果进行通报,并将通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王俊   王月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