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健康教育

不吃早饭晨练不利健康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卫计委 信息来源:宣城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12-13 11:28
[字体:  ]
不吃早饭晨练不利健康
 

  每天起来不吃早饭就锻炼,对身体健康究竟有没有好处?不久前,日本筑波大学运动营养学学者一项新的研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们在美国有关杂志上发表的论文称,与男性一样,女性在早饭前空腹运动,能够增大人体24小时总脂肪氧化量和耗氧量,给24小时能量和碳水化合物平衡带来负面影响及效应,不利身体健康。

  该研究以日常进行中等强度运动的健康女性(平均年龄23.9±1.3岁,平均体脂百分率26.9±1.2%)为对象,要求受试者在参试首日22点进入代谢测量室,于23点至次日早上6点就寝,然后分别于8点、12点、18点提供早餐、午餐、晚餐(总能量以参试者能保持24小时能量平衡而设计)。还要求参试者在6点30分以相当于最大氧气摄取量50%的强度进行60分钟跑步机运动,或者随机在座位上保持安静状态。结果显示,在早餐前进行运动,与在座位上保持安静状态相比,24小时能量消耗量和总碳水化合物氧化量相加的总脂肪氧化量增大,导致24小时能量代谢和耗氧量增大。运动时因能量消耗大,24小时能量平衡始终处于高值和负平衡状态,而安静时则处于低值状态,从而能很好维持人体能量平衡和正常代谢。

  该研究结果表明,保持24小时人体动态能量和碳水化合物平衡,给健康带来了负面影响;早晨空腹状态锻炼,不如静坐不动。不吃早饭进行高强度运动的女性,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