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我市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09:24
[字体:  ]

      连日来,随着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边督边改工作的逐步深入,一些困扰我市群众生活的水污染、大气污染、垃圾污染、噪声污染、油烟污染等问题得以快速解决:宣州区已完成3处“小码头”和1处砂石购销点取缔关停、郎溪县一家饭店油烟、噪声扰民全面整改、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一家豆制品手工作坊拆除搬迁……随着越来越多转办件立查立改,群众身边一个个突出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带来的真切变化,以及生活环境质量的明显向好。 
    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老百姓最在乎的是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源、健康的食品、整洁的生活环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和问题的整改,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突出环境问题紧盯不放、举一反三、坚决整改,有效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今年截至11月10日,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1.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3.5%,位列全省第二位;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2.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1.2%,位列全省第二位;优良天数比例为90.1%,较去年同期上升9.6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二位。
    全市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今年1-10月,全市国控断面水质均值达标率为100%,其中水阳江汪溪断面和管家渡断面、梅溧河殷桥断面等3个断面水质优于省定目标一个类别;全市2个市级和10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环境质量全部达标。
    全市环境质量改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让群众看到我们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身边环境的积极变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更真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