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老赖约见女微友 不料等来男法官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6-12-06 10:50
[字体:  ]

8月24日下午2点左右,梅某兴冲冲地赶到某咖啡馆门口,即将见到青春靓丽的女网友,心情有点小激动。“你是梅某吗?我们是泾县法院执行人员,因你是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请随我们去一趟法院。”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法官,心虚的梅某满脸疑惑:“我刚回泾县,怎么就被你们知道了”。

    案件还的从两年前说起。原来徐女士与梅某是朋友关系,2014年梅某以做生意周转的名义向徐女士借款5万余元,后却将借款用于赌博输光。经徐女士多次催讨,梅某不仅欠债不还,还将徐女士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全部“拉黑”以规避债务。2016年4月26日,徐女士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梅某同意年内分批还清借款。但梅某未按协议还款,且态度恶劣,徐女士于6月1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既未发现梅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发现他的下落,执行工作暂时停滞。执行法官要求申请执行人徐女士提供相关线索。徐女士想到梅某喜欢在微信上交女性朋友,徐女士便让自己青春靓丽的姊妹加了梅某微信,和梅某聊天。熟络多日后,梅某提出近期回泾,想同其见一面,并约定8月24日中午在县城某咖啡厅见面。徐女士将这一消息告知执行法官。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被执行人梅某被带到法院后,虽然执行法官耐心调解下,但梅某仍态度强硬,表示没有钱但会还,且不同意联系家人。见梅某冥顽不灵,执行法官果断宣布对梅某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并立即送往宣城市拘留所执行。第二天,梅某的家人找到执行法官,归还申请人部分欠款,并与徐女士达成还款协议,并提供担保,希望能提前解除对梅某的司法拘留。执行法官再次前往拘留所,今日的梅某再无昔日那般嚣张态度,积极向法官出具“悔过书”,表示已认识到错误,今后会按时偿还债务。对梅某进行思想教育后,执行法官随即解除了对梅某的司法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