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保健

旌德县全面开展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夏送清凉”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08-11 08:41
[字体:  ]

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夏送清凉”.png

    为应对近期的高温炎热天气,旌德县全面开展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的交谈,及时掌握特殊困难家庭人员的健康情况,使计生特殊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是计划生育家庭的特殊群体,近年来旌德县注重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扶助工作,从点滴,从“走心”开始,了解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和愿望,最大限度地给予特殊家庭精神慰藉与物质慰问,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真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走访过程中,该县帮扶医护人员结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工作,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上门入户健康体检,宣传养生保健知识,完善健康档案,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各帮扶联系人、志愿者通过入户上门走访,深入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生活、生产情况,发现他们的内在需求,发放防暑用品,向被帮扶人宣传夏季防暑健康知识,及夏季用电安全知识,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同时将调整的特殊困难家庭帮扶联系卡张贴到被帮扶人家中,方便他们有困难找结对帮扶联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