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省血研所对泾县2016年血防综合业务进行督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地方病防治站 发布时间:2016-11-18 09:36
[字体:  ]

10月31日,省血研所杨卫平主任一行5人来泾县开展血防业务综合督查。

督查组详细了解上半年洪灾对泾县血防疫情的影响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钉螺分布和变迁、易感环境药物灭螺、重点人群查治病、应急健康教育措施落实、传染源控制、风险监测,重点检查了泾县国家监测点后山村疫情监测开展情况,现场采集后山村居民末梢血进行实验室复核,人群查病对照符合率达90%以上,符合质控标准,并抽查了2个钉螺回升的环境进行现场调研,对血吸虫病网络实验室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

督查组对泾县血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上半年洪灾对泾县的影响虽然不大,泾县地病站仍然进行了认真布置和落实,各项防治工作均认真对待,积极开展,总体任务完成很好。但是,泾县疫情仍不乐观。虽然在2014年全县已经达到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但是总干渠螺情的存在仍然是个隐患,国家监测点后山村耕牛回流严重。因此,仍要落实好后山村耕牛与人群同步查治,加强急感防控,做好哨点医院的督查;环境改造对孤立螺点的消灭效果明显,要认真组织实施多种方式的环境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