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疾病防控

旌德县卫计委《健康有约》(第9讲)浅谈“第四高”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11-28 10:21
[字体:  ]

旌德县卫计委《健康有约》(第9讲)浅谈“第四高”.2doc.jpg

    近日,旌德县卫计委《健康有约》学习交流讲坛(第9讲)走进县中医院,县中医院内科副主任郁丹讲授“第四高”——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危害及诊疗。来自县直各卫生计生单位及委机关干部职工共40余人在县中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参加讲坛。

    郁丹为现场听众阐述了高尿酸血症的定义、形成原因、四大主要危害、2017中国高尿酸血症相关疾病诊疗多学科专家共识、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药物治疗、痛风的饮食治疗及护理康复。她指出,高尿酸是引起痛风的根本原因,无高尿酸血症无痛风,痛风除了关节损害外,同时也是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她建议对于已经发生痛风的患者,在药物治疗同时结合饮食治疗,将血尿酸长期控制在<360umol/L,最好<300umol/L,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尿酸负荷,减少痛风的急性复发次数和并发症的发生风险,提高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