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积极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春节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曹艺红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2-28 15:48
[字体:  ]

 

2018年春节期间,宣州区卫计委、计生协积极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中,该区839户计生特殊家庭全部走访慰问到位。

一、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

宣州区卫计委、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通知精神,把走访和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作为春节期间一项重点工作认真部署,抓好落实。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春节计生困难家庭慰问及计生特殊家庭慰问工作的通知》,对辖区乡镇办事处卫计办、计生协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该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均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保障慰问人员,慰问经费全部及时到位。

二、广泛开展活动,全面关怀慰问                    

为将计生特殊家庭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宣州区卫计委、计生协策划并组织了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帮扶活动。由联系帮扶干部、卫计办工作人员、村计生专干以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组成的帮扶小组,到辖区内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打扫卫生、免费健康检查以及心理疏导等帮扶活动,共帮扶200余户。二是开展慰问活动。在该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对全区800余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使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全区共发放慰问现金和物品价值达20余万元。三是开展春节联谊活动。为了使特殊困难家庭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春节,该区各级计生协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深入各地敬老院,开展了春节联谊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与他们拉家常,个别乡镇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切身关怀,体会到家的温暖。

三、宣传相关政策,做好结合文章

走访慰问活动中,将物质慰问与精神慰问相结合,在为特扶家庭送慰问品上门的同时,也送政策上门,将服务送到最后一公里。该区乡、村两级计生协工作人员每到一户特扶家庭中,都送上春节慰问品,并与他们面对面、零距离地谈心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工作,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有政策依据的,按照政策规定给予答复,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帮助解决到位,解决特扶家庭后顾之忧;无政策依据的,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帮助特扶家庭打消疑虑;确保每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诉求有明确的答复。(曹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