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关爱妇幼健康 促进家庭发展 ——泾县昌桥乡开展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7-11 08:16
[字体:  ]

7月上旬,泾县昌桥乡计生协在全乡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加大卫计政策宣传力度,宣传家庭发展理念,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深入普及“关爱妇幼健康,促进家庭家庭”的理念。

一、结合街道、会议厅和卫生室等人群聚集地集中开展宣传。该乡在乡村会议厅、卫生室以及街道人群聚集处,集中开展宣传咨询和体检活动。介绍世界人口日活动主题和目标,发放妇幼保健和健康素养宣传单,增强乡村干部和群众对于世界人口日的知晓度,倡导妇幼健康保健和家庭幸福发展理念。该乡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在童疃街道对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医生对母婴健康常识、高血压、心脏病防治等做了耐心讲解。合计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单、妇幼健康保健常识合计200份。

二、结合家庭发展服务工作开展宣传。昌桥乡充分利用已建成的田坊村省级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影响示范作用,将家庭发展和宣传倡导工作紧密结合。7月上旬在服务中心设立“7.11世界人口日”宣传咨询服务平台,为老人、儿童和已婚育龄妇女等不同人群分别发放“中老年保健知识”“母婴健康保健”“青少年健康常识”“新婚优生保健”健康科普海报,带育龄妇女参观服务中心生育关怀室和健康自检室,发放避孕药具和叶酸,宣传和提供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和咨询。组织田坊村红色广场舞和健步走活动,促进健康水平提升。同时全方位开展卫计“三项制度”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计生家庭帮扶等工作。

三、结合世界人口日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该乡在7月暑期对留守儿童基本情况以及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状况做及时的调查与更新,利用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一系列留守儿童暑期防溺水、防暑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与身心健康辅导,开展留守儿童读书和学习书法活动,结合世界人口日宣传促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昌桥乡 韩习谋 谢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