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鳌峰街道多措并举抓好卫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08-14 15:28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州区鳌峰街道以“抓基层、夯基础、求突破”为主线,多措并举,助力卫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严格考核重奖惩。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研究完善卫计考评相关文件,加大奖惩力度,对参与网格包保的社区干部实行绩效考核,实行月积分、季考评,并根据考评情况兑现绩效工资,对得分排名靠前的社区按上浮绩效比例,对排名靠后的社区降低绩效比例,同时切实加大投入,通过以奖优罚劣的措施,有效调动了社区干部抓好卫计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主动性。

   二是狠抓宣传不放松。该街道充分利用集中宣传月、重要节假日、计生协会纪念日等节日,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计生工作舆论氛围。在菜市场等居民聚集区设立咨询台、悬挂大型条幅、发放宣传折页、为群众测血压。组织社区利用育龄群众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卫计知识宣传。通过这些活动,有力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卫计健康知识和计划生育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提高效率强跟进。该街道坚持公开办事程序和服务电话,主动帮助解决居民关心的卫计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互联网+”事项代办等优质服务,做好跟踪随访服务,对新婚、在孕、产妇及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建立长期跟踪服务花名册,以最大限度地满足育龄群众的卫计服务需求。

   四是重在调查贵坚持。该街道于7月初开始开展全员数据质量提升活动,开展自查自纠,使基层基础数据质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每月对辖区内六个社区的四证办理人员、孕优对象、利导对象、健康脱贫对象、流动人口及期内出生、怀孕、手术、新婚等重点对象,开展满意度电话抽样调查工作,以了解全面两孩政策、计生奖特扶等政策知晓情况,以及孕优检查、四证办理情况、政策上门宣传及群众满意度开展等情况,每月对调查数据汇总分析,掌握各社区卫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补缺补差。

   五是团结协作求突破。卫生计生机构合并以来,卫计工作涉及面广、压力大、任务重,该街道不断增强卫计工作人员服务认识,树立大局意识,推动卫计融合向深度发展。街道卫计办、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积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廖慧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