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留守儿童爱心健康驿站开展团体心理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09-25 09:44
[字体:  ]

       9月19日下午,泾县留守儿童爱心健康驿站迎来稼祥中学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八年级2班53名同学,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博学的带领下开展破除人际关系敏感的团体心理活动——他们是可以信任的!

    孩子们站着围成一个大圈圈,分别伸出自己的左右手,在老师朗读的一段游戏导语中,听到“快乐”这个词时迅速地抓住左边同学的手指,同时还要避免被右边同学抓住,活动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笑声阵阵。游戏结束后进行小组讨论,孩子们各自谈了玩游戏时心里的想法,有的表示不服输,有的表示再来一次的话自己的表现肯定会更好……这是小游戏“快乐抓”。接下来,黄老师又带领孩子们“玩”了风中劲草、千千结等游戏。游戏中孩子们摒弃了平时的少言、内向,孩子们爱玩爱闹的天性被激发出来,结束后又自发地一遍遍玩起来。

    留守儿童健康情况调查结果显示,留守儿童群体存在人际信任缺失、内向、不善交流等问题,黄老师精心设计的游戏能够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团队信任关系,达到破除学生间的心理防线,学会接纳身边的人;让孩子们体验成长的烦恼,通过情绪调整接纳成长过程中的阻碍,学会信任身边的人。(周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