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开展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11-19 10:11
[字体:  ]

旌德县开展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2doc.jpg

    为了让群众了解糖尿病,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家庭支持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性,促进家庭充分发挥在糖尿病预防,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旌德县卫计委、县创建慢性病示范县办公室、县疾控中心联合在县城台客隆超市对面停车场开展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家庭与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量体重,发放宣传单、展示活动展板、悬挂横幅、解答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等方式积极宣传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危害,传播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的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以及“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知识,“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压、血糖”等核心知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发送糖尿病的预防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预防高血压。对于糖尿病高危人群,强调通过生活方式干预降低糖尿病发生的风险,促进糖尿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糖尿病患者,强调营养、运动、药物、健康教育和血糖监测等综合干预和管理,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本次义诊16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48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