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九同社区城市生活e站开展“与书为伴,充实健康”老年人健康阅读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胡一二 孙昔凤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14:42
[字体:  ]

    为了丰富社区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老人的视野,宣州区西林街道九同社区城市生活e站于近日在e智空间举行了“与书为伴,充实健康”老年人健康阅读活动。20多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晨8点开始,老人们陆续来到e智空间,在藏书柜里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开始自行阅读。e站借助科普书籍、报纸、杂志等为老年人带来及时新闻、健康常识、生活小窍门等多方面的信息。老年人由于视力下降,只能借助放大镜来阅读,很不方便,e站还邀请了志愿者为老年人读报,不但能够让他们听到各类信息,还让他们互相交流讨论,真正从报纸、书本中找到乐趣。阅读期间,志愿者还引导老人们以边读边聊的方式,以便让老年人能够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

    e站读书读报活动不仅给社区老年人带来了精神上的快乐,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对志愿者自身来讲也是相当受益的。同时这类活动也能够促进邻里关系,一直很受大家的欢迎,e站也将一如既往的为老人们提供各种有益活动和有不同类别的交流主题。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不仅针对老年人,e站还积极倡导辖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使辖区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书香氛围更加浓郁。(胡一二  孙昔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