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狸桥镇“三进门”服务流动人口家庭

阅读次数: 作者:胡一二 黄萌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24 09:27
[字体:  ]

为保障流动人口公平享有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近日,宣州区狸桥镇对辖区流动人口开展了 “关怀进门、政策进门、健康进门” 活动,切实服务流动人口家庭。

一是关怀进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根据外来流动人口的家庭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情感关怀和结对帮扶等方式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对确有实际困难的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深切感受生活在外地,同样享受社会关怀。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并发放宣传折页,以及通过村宣传栏宣传健康教育知识,使流动人口知晓相关服务项目。

二是政策进门,提高流动人口知识素养。向外来流动人口家庭发放卫健宣传手册、宣传卫健法律法规、宣传优生优育等生殖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奖励扶助政策等,让他们懂法律懂政策。结合扫黑除恶活动,上门对流动人口发放一封信,了解流动人口生活现状。

三是健康进门,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通过入户大走访,了解流动人口信息,健全流动人口管理档案,详细了解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状况,针对不同类别人群,分别提供个性化健康咨询和保健服务,并送上免费放避孕药具;邀请宣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开展“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大大提高了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村医、村卫计专干通过上门走访家庭健康情况,根据每个家庭情况给流动人口家庭提出相应的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镇、村卫计工作人员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流动人口属地融入感和获得感,并提高他们对卫健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该镇流动人口工作再上新台阶。(胡一二  黄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