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09:24
[字体:  ]

 2072a3490791953aa76d4e8fd6c1975.png

5月10日上午,由宣州区人民政府举办的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宣州赛区暨2019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宛陵湖宛陵湖湿地公园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武兆晟出席仪式并致辞。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bde58100deaeb96332ca96fb9c87db3.png

武兆晟指出,近年来,宣州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加速推动“健康宣州”建设,开展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合作、社会动员和全民参与的慢病防控和健康促进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三减三健”、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和心理健康等4个专项行动;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中国行活动等平台,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利用主题日,卫生纪念日等时机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五进”活动(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学会健身方法;通过多方式、多途径,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预防疾病,维护健康。

仪式上,“万步有约”参赛队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并开展了健步走系列活动。61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d6837309c4a10016e0a942cb4c00891.png

健走活动正式开始前,专业健走教练现场带领健走队员们对健走前拉伸和健走后的放松运动进行了示范讲解。赛前热身之后,参加正式赛的58个单位,600余名万步有约参赛选手完成绕湖健走一周约6.8公里的路程。

据悉,2018年“万步有约”正式赛,宣州区共有9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782人组成62个团队参加,健走排名居安徽省第10名,绩效排名居全国第1名,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示范区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