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提升急救能力,开辟生命希望通道

阅读次数: 作者:李昌健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10:27
[字体:  ]

急救技能是医务人员必备且必须掌握的,抢救病人是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娴熟的急救技能可以挽救生命。学习新的急救知识,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提升急救能力,为病人开辟生命希望的通道。

一是丰富急救理论知识。技能的提升源于知识的积淀,医务人员通过对急救的性质、流程、常见病的症状表现及急救措施等方面的学习熟知,提高急救的认识,强化知识的理解,为急救实践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全区医疗卫生单位每年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邀请宣城市人民医院、宣城市中心医院等医院急诊专家对心肺复苏、心肌梗死病人协同转治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培训,运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参加培训人员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进行实际操练,帮助参培人员对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措施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有效的提升了医务人员面对突发疾病的应急能力。

三是学习巩固,提升综合能力。急救技能培训后,医务人员对新知识、新技能进行反复思考学习并掌握,加强急救技能的训练,强化技术操作流程程度,加倍练习,时刻做好突发应急事件发生的准备,团结协作,抢夺时间,挽救生命。

通过掌握急救技能,理论与操作相结合,医护人员全面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等急诊急救的操作流程及技术要领,使全区医疗卫生单位的急救能力得到提高,为全区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水平提供支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