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加减乘除”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胡一二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5 09:5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真情关爱流动人口,宣州区探索创新办法,力推“加减乘除”工作机制,注重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实施精准服务,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支持和信赖。
    “做加法”,拓宽服务。该区积极拓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内容,切实加大对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的关爱力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引导外出流动人口主动落实人口计生政策;把免费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妇女健康检查、两癌筛查、关爱女孩行动纳入流动人口服务范畴;以“生育关怀行动”为载体,在节日期间关怀慰问计生留守家庭。
    “做减法”,快捷服务。为极大地方便流动人口办理相关证件和证明,该区缩减办证程序,在乡、村两级建立了集办公、宣传、咨询、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各种证件统一服务窗口办理。坚持首问负责、限期办结和责任追究制,并发动村级卫计专干开展送证上门和邮寄证件的相关服务。
    “做乘法”,创新服务。该区利用当前的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平台、“宣城政务”网上办事平台和流动人口PADIS系统,充分与流动人口、流入地部门进行生育和节育相关信息的交流,为流动人口提供办证和办事的“无障碍”通道,让其不必两地往返便可以办理相关手续。
    “做除法”,规范服务。该区以“除法”思维,对服务的各个环节、各个流程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标准、规范和制度,让服务工作有章可循。并加强对村级卫计专干流动人口业务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流动人口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胡一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