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领着名医进村义诊 助推扶贫惠民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广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6 16:05
[字体:  ]

%_E1E4K)9573V[}_567)BVS.png

_J[A0OGXUQ$5$A0A9`1L]ME.png

“现在农村根本不比城里差,看病都不用出门了,医生到家门口看病检查,村里经常开展免费体检这样的惠民活动,党的政策真是没话说,是实实在在的办好事,听说这次还是大医院的专家来免费检查呢,这不,我们一大家子都来检查检查。”参加义诊的王大妈一脸笑容地说道。

5月16日,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及家庭医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广德县东亭乡计生协联合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广德分院、乡卫生院等部门,在东亭乡阳岱山村举行大型义诊及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弋矶山医院十几位专家亲临现场为大家义诊检查。

此次活动结合了专家义诊、529计生协宣传、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文明实践活动等共同开展。通过前期有力宣传,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在醒目位置布置专家简介展板、悬挂横幅、设置义诊台开展免费义诊和宣传,检查项目丰富实用:血压、口腔、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前来参与义诊及咨询活动的村民以中老年人为主,专家团队为每一个群众认真细致地进行各项目检查,同时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同时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各种咨询。计生协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宣传全面二孩、计生协、优先优惠等政策和优生优育、健康素养等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面对群众提出的卫计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了肓龄群众对卫计政策知识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加,200多名群众参加了免费义诊,接受健康和政策咨询1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和疾病防治的意识,积极地落实了健康扶贫工作,更是通过服务和宣传增强了计生协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感情,扩大了计生协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体现了计生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凝聚力在于服务的理念,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