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两卡制”管理模式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17 16:32
[字体:  ]

绩溪县卫健委积极推动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工作(居民的“身份认证”和医务人员的“绩效考核”),助力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居民接受服务可“刷脸”认证,对医务人员根据其实际工作量考核绩效,确保服务质量。

“两卡制”将村医从繁重的纸质任务中解脱出来,投入更多精力在“真服务”上。签约服务“两卡制”的实行,使纸质资料进一步精简化,而工作痕迹更精细化。同时,需要居民签字的资料也少了,甚至包括签约协议书的双方签字也是在平板上一次性签字打印即可,确保居民签约服务都是连续、真实的,不受人口流动因素的影响,真正实现“留真痕、利基层、便群众”的规范化服务。

“两卡制”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分配原则。按照个人的工分,县卫健委通过信息平台直接获取。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实现人人平等。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同时极大的调动了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积极性。(胡子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