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举办“暖心家园”项目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计生协 信息来源:宁国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宁国市关爱失独家庭项目服务能力与水平,7月14日,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联合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在“暖心家园”项目点,共同举办了“暖心家园”项目志愿服务培训班。宁国市卫健委副主任、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宁国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的30余名失独家庭帮扶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二季度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对培训活动提出要求。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省益和公益服务中心执行主任蒋倩老师进行现场教学与指导,蒋倩老师就公益志愿服务的基本理念、与服务对象的交流沟通、项目实施,以及如何制定行之有效的项目计划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对前期实施的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志愿者们进行深入探讨。本次培训活动作为一种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的学习方式,切实有利于志愿者们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技能。

据悉,“暖心家园”项目是由宁国市计生协引入第三方机构—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共同负责项目整体建设、管理,以及活动的具体实施。通过组织失独家庭开展联谊互动、兴趣爱好培养、心理咨询辅导、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为他们重新组建同命相望、携手互助的新家,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互信、互助的平台,心灵相拥的驿站,以提高失独家庭生活和生命的质量,解决失独人群生活失趣、自我封闭等问题,充分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关心失独家庭的良好氛围。(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