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桃花潭镇“三措并举” 推进生育服务制度改革

阅读次数: 作者:张云龙 信息来源:桃花潭卫计办 发布时间:2019-07-23 10:24
[字体:  ]

    为积极深入贯彻落实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泾县桃花潭镇“三措并举”确保改革顺利推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措并举”是该镇工作人员在日常计生工作中摸索出来的一些规律性工作方法。主要包括:强化宣传手段,实施正面引导;拓宽服务领域,方便快捷群众;公开办理流程,接受群众监督等三方面措施。 

   一是强化宣传,实施正面引导。该镇卫计办加大宣传和舆论导向力度,采取电子屏、印发宣传资料、手机APP等形式宣传生育服务证改革政策。对有生育意愿且符合政策条件的育龄夫妇,引导他们自主安排生育时间;对不符合条件的育龄夫妇耐心疏导,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二是拓宽服务领域,满足群众需求。该镇以婚育登记为契机,孕前优检为载体,生育对象在泾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心进行优检时,仅需提供双方身份信息,就可以直接登记办理《生育服务卡》,及时享受全程免费优检服务项目,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服务需求,让群众在办事路上不多跑,不空跑。

   三是公开办理流程,接受群众监督。将一孩《生育服务卡》登记制度和《再生育证》办理的简化流程在该镇路口、村级计生宣传栏全面向群众公开,同时公开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等制度,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