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广德县“五到位”明确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职责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县卫健委 信息来源:广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24 08:16
[字体:  ]

    近日,广德县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做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统一调度。调整和完善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组,领导组负责全县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广德县卫健委。

    二是目标明确到位,厘清分工。明确广德县卫健委、人社局、发改委等14个部门、各乡镇政府及经开区管委会的监管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举措。要求用人单位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及各项管理制度;依法开展职业健康教育;开展职业病危害监测和申报;做好职业健康监护和防护。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发生。

    四是联防联控到位,共筑防线。抓实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监管。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协调配合与信息互通,确保整体推动。

    五是履职担当到位,坚守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顺体制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和保障广大劳动者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